煤球元宵

不坚定的人为什么要走这条路呢?

真是每日睡前一叹,人生啊!唉!
近来实验室覆盖着一种名叫“毕不了业”的低压,从本科生到硕士生到博士生,呜呼哀哉。小鼠杀了不晓得多少只,然而毛线数据都没有!写个毛线中期报告!毕个毛业啊!不晓得是不是因为自己太渣了。应该是的。嗯。实际上我们能做出什么成果呢,哄哄自己罢了,老师还期待我们解决什么问题,真是想太多,唉。。。我又陷入自我厌弃的漩涡。。。
实验室众生相简直是在预演我今后的生活,关键我并不知道这是不是我想要的,尤其还换了方向,更是迷茫。不知道自己实力如何,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,不知道自己适合什么,实在是,无可奈何。有老师问同学,你在各个实验室跳的如此频繁是为什么。同学回应为了找到自己喜欢的。老师又问,万一你后来不喜欢这个方向怎么办?
我也不知道怎么回答。在我,好像没有喜欢不喜欢,做顺手了就喜欢,一再遇阻就有点烦。这实在不是科研工作者应有的态度。。。当然,说这话的前提是我是科研工作者,遗憾的是,我似乎并不算,大概只是个实验苦力,奈何做得还不好。
去年这个时候因为跟着一位博士师兄学技术,非常深刻的体会了差距,不提实验技术,重要的是思维方式的差距。更不要讲后面又带过我的博后师兄。他们是独立的,全面的,而且更前沿的。
想想自己幼年时代想做个科学家,实在是天真的可以。而现在再想做科研,大约是英雄主义作怪,也不见得多么成熟。一想到自己不太可能成为顶尖的科学家,简直想抹脖子。不过某人讲她以后发了nature或science要我们请吃饭--大姐,你们学校毕业要求不就有这一项么!
这种负能量碎碎念实在没地方放,只好放这边没人认识的地方。

评论

© 煤球元宵 | Powered by LOFTER